untitled.bmp

房子有沒有牆壁不重要,重要的是裡面住了什麼人。

「房子能讓人的夢想成真,意想不到的好事一定會發生,永遠都不嫌晚,因為人生充滿了驚喜。」這是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的台詞,也充分呈現義大利人對居家生活的想望,以及以「人」為本的生活哲學。

04-IMG_3634.jpg

IMG_3653.jpg  

義大利人總如此形容:「居住與美食,是自我的延伸」。對義大利人而言,設計不僅僅只是提供遮封避雨、穿衣溫飽的物質需求,而是自我價值與夢想的延伸,反映了個人的品味、個性以及對美的追求與熱情,並將居家生活提升至美學的領域。義大利設計源自其理性主義建築思維,在此思維下現代建築不只是「形式」,更要將人性問題納入考量。二次世界大戰後新興企業如雨後春筍般相繼建立、投入競爭,這些洞燭機先的企業與充滿能量與新點子的設計師們,共同激盪出新的詩意與語彙。他們強調於產品中融入個人風格與文化意涵,並重視它們在日常生活中的實用價值。

Bouquet%2002.jpg

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的「新式幸福風:當代義大利式生活展」集結超過30個品牌、上百件義大利知名設計作品,此展以中央公園為核心,分別體現客廳、餐廳、廚房浴室、更衣間以及停車場等空間,竭誠邀請您作為這間「房子」的主人,在其中編織夢想、發現驚喜。

本文引字: 高雄市立美術館展--新式幸福風:當代義大利式生活
活動至2011年10月30日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空間C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