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具0527 (1).jpg
作為客廳裡最重要的家具,沙發工藝是一門值得深究的學問,無論布沙發、皮沙發都持續地在設計與舒適度中尋找平衡。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沙發、如何判斷沙發的好壞,除了親身試坐之外,還有哪些選購Tips,就讓沙發達人Amber來為我們解答吧。

完美的沙發設計必然同時兼顧到良好的舒適度,無論偏好的是布面沙發或皮革沙發,它們都有些共同的挑選標準。代理義大利知名品牌NICOLETTIHOME沙發的CREATIVE CASA創意家就以他們對於沙發的熟捻,提出幾個挑選時的要訣。擔任NICOLETTIHOME內湖店門市經理的Amber表示,市面上的沙發種類眾多,挑選時一定要試坐,脫掉鞋子然後以在家裡最自然的姿勢試坐,最適合自己的深度是身體貼著椅背時,膝蓋與腳掌能呈現最自然的90度狀態,讓身體重量平均分散,才能久坐。另一個重點則是腰部的位置是否提供支撐,再依個人習慣選擇偏好的椅背高度。

20100528-Angel-1-3600背景.jpg
具有40年歷史的NICOLETTIHOME沙發,傳承義大利精湛的製革工藝,製造品質優良的沙發。

NICOLETTIHOME 皮革沙發的工藝之美
沙發工藝是一門值得深究的學問,除了舒適度之外,良好的品質與設計質感更是關鍵。以CREATIVE CASA所代理的NICOLETTIHOME沙發為例,他們擁有40年的製藝歷史,傳承了義大利的製革工藝技術。在機能上,透過人體工學嚴密計算,以先進的電腦3D技術模擬,讓每款沙發都能符合各種體態使用。在美學上,頂級的皮革及完美的染製技術,與沙發內的結構及組合,採用最好的用料,在自有的製革廠內,以符合環保標準流程加工,製作出易保養、耐久、防水、防靜電的優質面料。當你用手接觸他們的沙發時,能感受到像是接觸人體皮膚時的感受,柔順、舒服,並帶點溫潤感。手掌下壓椅墊或背墊時,有股緊實的彈力感,並馬上恢復原狀。當身體實際試坐時,與皮膚接觸時,不會因為久坐而產生黏黏的感覺,証明牛皮的透氣力佳。

20100629-Sassy-1-1 3600.jpg 20100730-Swing角度確認-1.jpg 20101011Gorizia-1.jpg
所有沙發選用最好的用料,以符合環境保標準流程加工,製作出易保養、耐久、防水、防靜電的優質面料。

而在視覺上,可先檢查皮革的染製是否均勻、完整,車縫線是否工整、有無歪斜、針距是否一致、轉角收尾處是否挺立無起皺、有無多餘的針孔或多餘的線,便能知道沙發的品質掌控是否良好。實際試坐時,好沙發應該讓人感覺柔軟但不空虛,紮實但不堅硬。若坐下時沙發會輕易地移動或晃動,表示沙發的骨架不夠結實。一些具機能性的五金設計,要當場試用,看操作是否順暢。

經過觸覺、視覺、到實際的體驗了解沙發的品質與舒適度後,在設計與搭配上,沙發達人Amber為我們推薦兩款好設計。
暢銷款Itaca沙發以少見的不對稱椅角為特色,正面造型簡潔俐落,它具有絕佳的機能性與組合性,坐椅深度與椅背高度均可調整,特別設計可往外延伸的貴妃椅腳,採開放式設計,當家中訪客眾多時,能容納多人使用。而帶著新古典味並同時融合都會風格的Pagoda沙發,有著優雅的白色造型,提供眾多尺寸組合,無論是大客廳或小客廳,都能搭組出最適宜的沙發組。

CASA沙發_01_resize.jpg
暢銷款Itaca沙發大器卻內蘊著細膩的功能性,精品質感增添時尚氣味,在世代間永恆的傳承。

2010723-Pagoda1-1.jpg
經典款Pagoda沙發結合新古典風格與現代都會風格,造型優雅易於搭配。

DSCF2142.jpg
People Profle
Amber
NICOLETTIHOME門市經理
由C R E AT I V E C A S A創意家所代理的NICOLETTIHOME,以皮革沙發聞名,品牌已有40年歷史,出自競爭激烈的家具製造重鎮Murgia,堅持訂貨後才生產,精選頂級皮革、講究工藝細節,設計上融合機能與美形兼具的義大利風格。

感謝住宅美學6月號雜誌深度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空間C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