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義大利家具設計,首先浮上腦海的,就是究極的工匠技藝,以及強調人體工學與機能等特色。每年米蘭展,義大利家具品牌如戰國時代的群雄並列,讓世界各地買家目不轉睛,一刻不得閒。

在眾多品牌之中,小編今天要介紹的,就是一個講究手感藝術,設計與時俱進的精緻品牌 Nicoline。   

創立於 1992 年的 Nicoline,擁有 20 多年家具生產經驗,相較於許多大型品牌,Nicoline 有著相對優勢,與大品牌模組化、機械化生產不同,堅持傳統手作精神,讓它生產的每一張沙發,都成為精湛工匠技藝獨一無二的表徵。   

 

Nicoline 將沙發視為凝聚家人情感的重要元素,強調「家」的產品精神,讓其設計,不僅講究外形之美,更在意手工質感、材質觸感及人體工學的坐感,以設計出眾、手感技藝著稱的 Nicoline,精準掌握著不同風格語彙,讓高質感沙發,不僅帶給使用者優質生活體驗,更成為傳世經典。  


▲講究材質的 Nicoline,對皮革觸感要求嚴格。

 

▲不論沙發骨架、車縫線,出廠前都經嚴格品管,經得起消費者檢視。


不僅產品走精緻手作路線,Nicoline 位於義大利中部的沙發工廠,外觀簡潔俐落,綠樹成蔭,其生產過程的嚴謹與管理,不容小覷。進入皮革恆溫倉庫,放眼望去,就是堆疊整齊的皮革小山,潔淨明亮的空間,與一般倉庫給人的灰暗印象截然不同,倉庫內採恆溫恆濕的科學化管理,目的就是要讓皮革處於最佳狀態,維持一定的柔軟度與彈性,藉此提升沙發觸感與坐感,讓產品達到紓壓放鬆的效果。    

 

擁有 15 種以上皮革分級,超過 120 種皮革色彩的Nicoline,讓量身訂製的沙發皮色,能與不同風格空間搭配。由於沙發款式設計不同,車縫線也呈現迥異的表情,創造如萬花筒般的視覺效果。



 

▲位於義大利中部的 Nicoline 總部與工廠,外觀簡潔俐落,綠樹成蔭。

 

 

▲擁有 15 種以上的皮革等級,超過 120 種皮革色彩,Nicoline 讓量身訂製的沙發皮色,與不同風格空間搭配。

 

▲即便用相同的皮革,因沙發款式不同,車縫線的選擇也呈現萬花筒般的豐富視覺效果。


儘管堅持一針一線手工縫製的工匠技藝,Nicoline 並未背離日新月異的現代科技,不僅研發各種類型的羽絨墊產品,提供不同沙發支撐度與彈性選擇,讓沙發坐感更舒適,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甚至為因應現代人生活需求,推出結合音響系統的環繞型劇場沙發,經由網路,連結手機、電視、電腦等高科技設備,滿足多重感官享受,讓居家生活更舒適且放鬆。  

 

在傳統與創新之間找到完美平衡的 Nicoline,自始至終都以百分之百義大利製造為傲,讓人充分感受到義大利精緻美學的設計、製造精神,其實植基於深層的義大利文化。


 

▲每一張沙發產品,都有屬於自己的生產與身分證明。

 

 

文章來源:設計家

 

 

arrow
arrow

    創空間C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