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prite Masion 發現空間
20100528-Angel-1-3600背景~1.jpg

NICOLETTI Angel系列──


水平開展的橫向外型,像一片寧靜的海面,NICOLETT Angel系列具有規律、明確、大氣的特質,完美應證了成功男性的典範。

在現代簡約風範之下,充滿方向性的結構處理,使格局在直橫之中開展;生動,卻沒有任何一絲模稜兩可的線條。隱藏在冷靜的外表之下,那強大的功能無不是對人體曲線的縝密計算:椅背與椅座的角度可舒適撐起腰背;後折式枕墊設計,可靈活調整,以便讓肩頸得到完美的倚靠……下訂後才開始製作,每一寸都來自義大利純手工製作,必須耗費三個月的時間才得以完成。面料採用觸感柔軟的頂級牛皮,不易變形、好整理,並且能隨著使用時間,浸潤出溫和的皮革光澤。



Angel系列在空間中表現時,性格較為剛強,搭配較為柔性的自然元素,卻能調和出簡約純淨感,不管在任何空間,都可以凸顯出個人特質與空間質感。

對室內設計而言,客廳是居家生活最重要的空間,它不但是家庭生活的中心,更是打從進門的第一眼,就決定了整個空間風格的關鍵。而客廳中,最大型的傢具無非就是沙發,換句話說──沙發就是風格與情感的凝聚,而思考沙發就等同於思考整個空間。
你喜歡什麼樣的風格?」有過裝修經驗的人,對這句話一定不陌生。以往面對設計溝通時,都是先從風格開始討論;然而,有沒有可能改變這樣的模式,讓空間自一段有意義的家庭故事,或一個全然舒適的體驗開始衍生?觀察室內設計的趨勢,台灣傢具品牌CREATIVE CASA引進來自義大利沙發品牌NICOLETT,決定將沙發視為一把鑰匙,用充滿敘事的手法,開啟居家生活風格。

風格從感受開始
沙發不應只是沙發,而是要做空間氛圍的媒介,那設計的精神與氣質會透過面料、觸感,以及光線溫柔的漫射,像是一隻隻蝴蝶,從沙發的飛舞至每一吋角落,牽動整個空間的情緒,引領著居家生活的氛圍。NICOLETTI認為,沙發在義大利文中的意義即是「Scoprite Masion」(發現空間)。
觀察空間設計的趨勢,CREATIVE CASA將NICOLETTI每一款不同性格的沙發,賦予不同的定義,藉以闡述合適的空間佈置主題;不論設計師或消費者都可以藉由挑選一組喜歡的沙發開始,啟動對整個空間的想像,循著設計脈絡,找到壁面、壁紙或擺設搭配的答案。並且,CREATIVE CASA認為沙發的購買方式,絕不是單純的型錄貨號挑選,而是希望是透過真實視覺與觸覺體驗,挑選出最符合生活習慣的設計;因此,諸如:家中是否有小孩或寵物、習慣的坐姿為何、一天停留在沙發的時間多長……等問題,都是CREATIVE CASA的關注之處,也因為透過這些細節思考,CREATIVE CASA讓風格從感受開始,幫助人們更加享受玩空間的樂趣。

制定永恆的優雅
從不為譁眾取寵而ㄧ昧追逐流行語彙,NICOLETTI的一切設計都源自於「形式」(Form),它所探尋的是超越時間的優雅線條,讓每一只沙發在各自獨特姿態之外,又能完全相容於任何一種色彩或光線。而看似簡約的設計之下,那靠背、扶手、椅座部分的設計,更蘊含機能使用的考量,甚至為因應不同需求,增添可調節的扶手、滑動式椅座、減緩壓力的頭靠等設計,讓人們透過簡單的動作,啟動智能設計,達到最大自由度的舒適。
專注於沙發製造四十多年的NICOLETTI,堅持以沙發為人們帶來新的生活方式,並為當代居家設計提供解決方案,從皮料、生產、組裝,都堅持純手工與百分之百義大利製造,重要的是,這樣的奢華卻是建立在可負擔的價格之上。


感謝漂亮家居112期報導

arrow
arrow

    創空間C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