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從草稿而讓一張沙發製作完成?
依照小版主有過的經驗都只能由書面資料而得知。買了一套進口沙發只從書面資料得到訊息又怎麼能安心呢?
所以小版主發現新大陸啦!NICOLETTI HOME原廠提供了沙發製造的影片,看過以後每個人都大聲讚嘆喔!
以下為影片片段:

未命名 -2.jpg
設計師將心中的構想透過Freehand一筆一筆的勾勒出來,賦予沙發新的生命力(這個階段可是設計師最感性的時刻!)
外觀的構造,配合功能的設計,在這一刻有了初步的開始。

未命名 -4.jpg
設計稿完成,接下來依比例打版製作, ㄝ~以下的步驟小版主要為各位看官作詳細的解說:
扣除沙發內部泡棉和羽絨的空間,經由測試用最精細適合的尺寸來包覆沙發的表面,除了符合人體工學更能呈現最好的體態,就如同人穿上最適合的衣服一樣。

未命名 -5.jpg
注意囉!在製做沙發皮套時一針一線絕對都是純手工縫製。車縫,這個步驟需要一定的專注力,這樣細心的程度讓沙發不會有多餘的針洞因為牛皮被針孔穿過是無法用任何方式彌補的(除非再換一整張牛皮重新縫製)。挑選沙發小丿步,要注意看看車縫線是否整齊畫一,牛皮有沒多餘的針孔,這麼一座使人安心的沙發,也不會因為時間而有跑線的情形發生。

未命名 -9.jpg
最重要的時刻來囉~看到了嗎?這是沙發最重要的”實木骨架”,原廠在選擇木材時會特別選用沒有木結的木材,因為木結越多代表木材越脆弱。
謹慎細心,每一套沙發都不馬虎!全部都是實木製作的骨架,堅固且壽命持久喔。

未命名 -.jpg
骨架完成之後緊接著是彈性皮帶,它是用來支撐人體的力量與實木骨架是密不可分的關係呢!

未命名 -7.jpg
猜對了嗎?這就是沙發側邊包覆的泡棉撐起整體沙發的設計,圖上黃色之處為持久回覆性佳的高密度泡棉,沙發的舒適性全靠它了。

未命名 -8.jpg
等待繃皮完成開始封底了,這麼一座用心的沙發終於完成,也代表著故事的延續,NICOLETTI HOME的沙發就像藝術品一樣讓人可以慢慢玩味慢慢欣賞令人期待每一件作品的誕生。

等等~!!還沒有結束,小版主說得口沫橫飛的,幾張圖片實在是讓人無法滿足
這完美的一刻未完待續呢!
http://www.youtube.com/user/NicolettiHomeDivani?gl=TW
點進去滿足你所有對於NICOLETTI HOME的求知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空間C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